close

“廣州日報”訊:男子自編“追女攻略”騙倒數十白領剩女

6名疑犯大多為小學學歷已被越秀警方刑拘

在這個27歲就被人稱剩女的年代,相親、網路交友是稀鬆平常的事,但網路交友也會潛伏著不少的危險。

近日,越秀警方破獲一起網路交友詐騙案,6名英德籍僅小學學歷的男子,通過網路交友網站結識女孩,然後長期電話及網路聯系博取好感,營造“老公老婆”的氣氛,最後在雙方從未見面的情況下,以自身店鋪開張需要送花籃慶賀為由,誘得女孩匯款騙取錢財。

初步破獲同類詐騙案件32宗,最大的一宗涉案金額達到7萬元。該團伙主要針對剩女及大齡離異女子,大學學歷的靚麗白領也上當,他們還自編“追女攻略”,詳細分析剩女心態,針對剩女的狀態採取相應的手段來行使詐騙。

今年3月初,受害人小玲在某網站上注冊為會員徵婚交友,後一名自稱“麥子明”的男子主動與其聯系交友。

借開店“買花籃”騙女網友錢財

交往過程中“麥子明”稱其在花都的工廠6月7日開張,要求小玲以女朋友的名義贈送6個1380元的花籃慶賀。小玲與由“麥子明”提供的自稱是花店“張經理” 的男子聯系,並按“張經理”提供的兩個銀行賬號共轉入8000多元訂購6個花籃。

之後,小玲再撥打“麥子明”等人的電話均無法接通,才發覺被騙,隨後到越秀分局報案。

被騙者不乏大學學歷高素質女性

接到報警後,越秀警方開展調查,鎖定了一個在英德市一帶活動專門通過“網路交友”實施詐騙的犯罪團伙。

日前,辦案警察在英德市某商業廣場一租屋,成功打掉該犯罪團伙,抓獲以郭××為首,邱×利、邱×俊、郭×家、郭×龍、余×師等6名犯罪嫌疑人(均英德市人),現場繳獲作案筆記型電腦2台、無線上網卡1個、手機13部、銀行卡35張、存摺3本等作案工具一批。

郭某等6名嫌疑人已被越秀警方刑事拘留。

目前,警方初步破獲該犯罪團伙同類詐騙案32宗,最大一宗涉案金額達7萬元,最小一宗為5000元,平均每宗為8000元左右。

這6名犯罪嫌疑人僅小學學歷,然而被騙婦女中不乏擁有大學學歷的高素質女性。

團伙自編8本“追女攻略”

在繳獲的贓物中,警方發現了8本犯罪團伙內部自編的“追女攻略”,這些“攻略”針對不同年齡段的女網友設計了各式各樣的搭訕方法和聊天“攻略”。

詳細翻看這些“攻略”,發現這個團伙人員對於剩女心態把握很到位。

據了解,“攻略”是團伙頭目多年“泡妞”經驗,加上實際成功案例匯總而成。

辦案警察表示︰“他們人手一本‘攻略’,與搭訕對象聊天的時候就拿著‘攻略’在手上,根據‘攻略’的提示去回答去提問。”

騙招1

融入生活

聊天伊始,犯罪嫌疑人往往會採取“生活化策略”,每天不間斷地與女受害人交流自己的生活,讓受害人感覺親切,消解女受害人對於網路交友的戒備心理。

他們會把自己在上班、休息、運動等的情況,詳細地發簡訊給女受害人,讓她漸漸融入並了解嫌疑人的生活,也讓她看到其生活狀態“很健康”。比如,到了下班時間,嫌疑人會發簡訊稱,他忙了一天,剛下班到家,現在先去洗澡涼爽一下,等會一起網上聊天。

比如,到了周末,嫌疑人會發信簡訊與朋友某某在跑步,流了一身汗,但感覺很舒服,整個人神清氣爽等等。

騙招2

“溫柔體貼”

在日常聊天中,犯罪嫌疑人會自覺套用“親愛的”這樣的昵稱,如果受害人沒有表示抗拒他就會一直沿用。

他們會用盡方法討好和關心受害人,特別是當受害人生病等情況下,更是不間斷地電話問候,甚至動用催淚攻勢,如,“妳吃藥後好點了麼,真的很心疼妳。”“我很自責,沒法在妳身邊陪伴妳。”“睡吧,親愛的,明天起來就好了。”

騙招3

親情路線

到網路上交友相親的女孩,往往目標明確,就是希望找一個穩定可靠的男生共度一生。

犯罪嫌疑人抓住這個心理,聲稱自己家裡也在逼婚,“父親”希望他找一個好的女友,而他是個孝子,不會逆“父親”的意,以博取受害人對於急切婚姻的認同感。

嫌疑人還會把自己的“父親”在電話裡介紹給受害人,其“父親”會在電話裡稱知道他們倆的事,希望他們盡快成事等等。

每逢父親節等節日,嫌疑人讓“父親”跟受害人電話聊天,一方面營造他重視親情關係,一方面也讓受害人覺得通過他 “父親”的“佐證”,嫌疑人顯得更真實一些。

騙招4

以退為進

在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若女受害人提出見面要求,他們多會“以退為進,欲擒故縱”,自稱最近一直忙於開廠,沒有時間見面,並以“見面那是必然的,妳也清楚我的心裡已經有了妳”等語句,這通常都可以打消女受害人的疑慮,並讓對方默認雙方關係親密。

待確認對方產生好感,並默認兩人關係時,犯罪嫌疑人便以開店的名義,並借用風水稱“開張之日,只宜進財,不宜出財”等理由,要求女受害人向其指定的花店匯款購買花籃進行騙財。

受害白領談被騙︰

家裡逼婚緊 騙子太貼心

受害人之一小玲今年26歲,在廣州一家教育培訓機構工作的白領,月薪數千元。

她幾經掙扎,最終站出來,希望警醒廣大剩女。

入套︰多次與對方“父親”聊天

“家裡逼婚太緊了。”小玲說,一年多前與前男友分手後,自己便一直單身。

今年過年以後,母親對自己的婚姻大事催得越來越緊,讓她感到了“剩女”的壓力。

雖然一開始也覺得網路世界不靠譜,但看到時下《非誠勿擾》等相親節目的火爆,再加上身邊有很多好友都通過婚戀網站交友,便產生了網上交友的念頭。

當她登錄網站注冊後,網名為“把握”的犯罪嫌疑人就開始跟她聊天。

嫌疑人在韶關,小玲在廣州,兩人互留了電話,並交換了照片。

“照片上的他,圓臉短髮,帶個眼鏡,斯斯文文。”小玲對犯罪嫌疑人第一印象很好。

對方無微不至的關心打動了她,“有次我病了,他不停地打電話來,囑咐我吃藥什麼的,我還挺感動的。”犯罪嫌疑人還多次讓“父親”跟小玲聊天,讓小玲覺得了解他們的家庭消除了疑慮。

小玲說︰“後來他說要在花都開廠,讓我幫忙匯點錢過去做花籃送禮,說好第2天見面時就還給我。”

小玲當時沒有多想就匯了8000多元過去,沒想到剛一確認款到,對方電話就接不通了。

震驚︰照片是假的談話按“攻略”

警方破案後,當小玲見到了在網路和電話中相處多時的“男朋友”時,她震驚了,她怎麼也沒想到自己被幾個學識不高的男子給騙了,當初網路傳給她那張斯文老實的照片是假的,連跟她聊天及關心她生活的過程也是按“攻略”上進行了的。

現在的她對網路交友和相親節目都有了心理陰影。

她表示,希望通過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誡廣大市民在網路交友中,一定不要輕信對方提出的任何有關錢財的要求,而且一定要盡快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