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未來的世界裡可能不必架設路燈,因為路樹就能發光。 

台灣國立成功大學的物理所博士生蘇彥勳發現以海膽狀的金奈米粒子,做為激發光源,經高能量的紫外光照射,粒子會發出藍紫色的螢光,並激發周圍的葉綠素散發出紅光,進而成為環保、價格低的天然植物葉子發光元件。

論文最近發表在英國皇家化學學會期刊上,受到國際矚目,多家國際科學雜誌紛紛越洋致電訪問他。

蘇彥勳表示,他是從生物螢光的研究中想到金奈米粒子的點子。目前只能在實驗室以特殊儀器,才能看到植物發出的紅光,但蘇彥勳相信有這個點子後,只要加以改良就有機會做為照明光;未來甚至可能不必再另外給紫外光,白天接受日光照射後,晚上就能轉化為光源。

內容來源 / http://goo.gl/SJDlL & http://goo.gl/E2yVm

圖為發光樹意想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