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日內瓦車展上本田推出他們的新作品 3R-C 概念三輪電動車,由本田位於意大利米蘭的 R&D 部門設計,被本田設定為單人移動的未來零排放交通工具。
3R-C 為前兩輪和後一輪的外型,採用半封閉式的方式,當發動車輛之後 3R-C 的透明外殼將自動調整角度成為車頭的整流罩。

車輛設計上方面, 3R–C 的概念透過安裝在底盤底部的電池與動力組件降低車輛的重心,賦予其更好的穩定性,相較於兩輪摩托車將更為安全。

特別的是設置於 3R-C 的上方的擋風玻璃,採電動升降設計,使用時會立起發揮擋風擾流的功能,除可減少風阻係數外,也可減少駕駛長途移動時的疲累感。而在停車不使用時,前方擋風玻璃就會整個向後升起並包覆起整個車艙,就像戰鬥機的駕駛艙般將車艙與外界隔絕達到防盜效果,至於車體與車門設計則可讓駕駛受到更為周全的保護,如此巧妙的設計搭配安全座椅也讓駕駛使用時感到舒適。而長車頭前方設有隱藏式置物箱,可以放置行李或其他物品。

可惜 3R-C 在未來並不會量產,但將來可觸發設計師對於單人移動載具有了更多的想像空間。

來源引用/http://goo.gl/vQ8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