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人族

誤闖食人島 男被食 女遭姦

除了電影情節,食人文化在現今社會中已鮮有聽聞。然而,一名德國航海冒險家與女友在駕駛遊艇環遊世界途中,卻誤闖南太平洋一個「食人島」。

冒險家在島上失蹤後,男嚮導謊稱他遇險以誘騙其女友前往營救,其後把她強姦。警方一周後在山谷內發現一堆骨灰及人體殘肢,懷疑冒險家被男嚮導殺死並燒烤吃掉。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40歲的德國商人拉敏和37歲女友海克‧多許從2008年開始他們的航海旅程。9月他們航行至法屬玻里尼西亞的努庫希瓦島,決定在此停留。

拉敏雇了一位當地導遊海提,帶他到森林中狩獵羊群,但出發後不久,海提回到船上告訴多許:「拉敏出事了,需要妳的幫忙。」多許跟著海提進入林中,卻被他用鐵鍊綁在樹上性攻擊,海提逃逸後,多許掙脫找上當地警察,導遊卻已不見蹤影。

警方發動大規模搜索,七天後終於在一堆燒完的灰燼中,找到疑似拉敏的顎骨、牙齒、熔化的金屬假牙與破碎衣物,並有肉類燒焦的味道。骨灰將運到巴黎化驗,估計幾周後才能確定身分。

警方懷疑失蹤的導遊海提為食人族的一員,為此軍方也加入搜尋行列,希望盡早尋獲導遊說明案情。當地人士對於拉敏案件大感震驚,地方副首長奇米泰表示:「前所未聞,這是首度傳出這種事,太恐怖了。」

目前所知僅存的食人族,是住在巴布亞紐幾內亞極偏遠地區的Korowai族,為數約3000,相傳他們會趁人腦還溫熱的時候立即吃掉。這次出事的努庫希瓦島過去也有食人風俗,但據信已絕跡許久。

努庫希瓦島是曾有食人報告的馬克薩斯群島的最大島嶼,面積達339平方公里,只有約2800名居民。該島亦曾是美國電視真人秀《生還者》的拍攝場地。

白鯨記作者曾遇食人族

著名小說《白鯨記》(Moby Dick)的作者梅爾維爾於1842年曾經到過努庫希瓦島,他聲稱在島上曾遇上當地食人族,但最後安全獲釋,並以該次經歷寫成暢銷冒險小說《Typee》。

梅爾維爾於1841年當上一艘捕鯨船的船員,他由麻省出發,但翌年7月與一名同僚跳船後抵達努庫希瓦島,上岸後在島上樹林迷路,之後遇上被指有食人習俗的Typees族人。不過他稱四周來得到族人很好的待遇,最後更平安回到美國。

他後來以自己經歷寫成《Typee》一書,講述主角水手托莫誤闖食人島,更邂逅土著美女。

努庫希瓦島屬於玻里尼西亞,該區部分土著被指奉行食人文化,有指為宗教儀式或因食物不足夠,女人及小孩多成犧牲品。

來源/誤闖食人島 男被食 女遭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