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機
▲隨意丟棄的垃圾和滿地污水使南非約翰內斯堡郊區亞歷山大爆發了嚴重鼠患。
手機

英國《衛報》10月29日報導,目前,南非東北部城市約翰內斯堡郊區亞歷山大爆發嚴重鼠患,老鼠不僅充斥著當地的大街小巷,甚至還敢公然咬掉睡夢中孩子的手指。

為瞭解決這一問題,當地政府和企業屢出奇招,不僅給市民分發捕鼠籠,還有手機公司大打“經濟牌”,稱“捕鼠60隻就可免費獲得手機一部”。

亞歷山大已有100年歷史,前南非總統納爾遜·曼德拉年輕時在約翰內斯堡的第一個居住地就位於此處。

如今,這個百年老城中棚戶區和非法亂倒垃圾所引起的衛生問題卻使其爆發鼠災,與相鄰的約翰內斯堡衛星城杉騰形成了鮮明對比。

在亞歷山大,搖搖欲墜的簡陋屋棚、滲漏出來的污水、隨意丟棄的腐爛食物都給老鼠的生長提供了理想的環境,而這也進一步給當地居民帶來了無盡的苦惱。

為了應對鼠患,當地官員給市民們分發了捕鼠籠,南非移動電信公司8ta則贊助了“志願捕鼠活動”,表示每一個捕捉到60隻老鼠的公民都可免費獲得一部手機。

當地居民約瑟夫·莫瑟波表示,他已經換了兩部手機,並打算給家人每人再換上一部。

在接受南非地方媒體採訪時,莫瑟波一邊揮舞著手中裝著老鼠的大籠子,一邊說:“這太容易了。你只需要把吃剩下的食物放到裡邊,老鼠自己就會爬進去,然後只要關上籠子門就能逮到老鼠。”

此外,捕鼠專家阿什福德·西德祖莫在體育中心用毒氣殺死了數千隻老鼠。

對此,當地議員朱莉·莫羅伊稱,除了這種激烈的手段之外他們別無選擇。

“我們害怕老鼠會佔領亞歷山大,使這裡最終變成一個鼠城。”

為了應對鼠患,亞歷山大有關部門還給當地的3所學校“配備”了貓頭鷹,專供捕鼠之用。

不過,莫羅伊表示,由於貓頭鷹在當地傳統思想中是不祥之物,因此要飼養更多的貓頭鷹可能並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便利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