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韻詩
▲何韻詩參與同志遊行 父母支持下公開出櫃
何韻詩

何韻詩街頭落淚高呼出櫃 稱獲容祖兒支持

香港女星何韻詩出道以來曾多次跟不同女星傳出同性誹聞,包括最為人熟悉跟容祖兒的“祖詩戀”,11月10日何韻詩參與一個同性戀集會,當著父母、好友、唱片公司同事和4000多集會人士的面公開出櫃,落淚激動高呼:“我是同性戀!”,成為香港第一位公開同性戀身份的女歌手。何韻詩

數度落淚的何韻詩坦言等此機會已很久,落台後與父母擁抱,場面感人。何韻詩

雖然“好友”容祖兒不在現場,但何韻詩發表宣言之後,主辦方卻播放了容祖兒的歌曲《我的驕傲》。何韻詩

街頭落淚宣布何韻詩

當天的集會上,黃耀明和何韻詩擔任壓軸演出嘉賓,何韻詩獻唱同性戀歌曲《勞斯萊斯》時一度情緒激動落淚,唱畢後她大有感觸地對著現場4000多人說:“今天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天,我認為性取向只是一個人的小部分,在你決定喜歡同性或異性前,你可以是一個很好的朋友、員工、兒子或女兒。何韻詩

多年來面對傳媒的時候,我一直覺得性取向是個人的事,無必要將標簽貼在身上,但到了2012年,仍然發現社會存在歧視、偏見、片面的看法時,當下我覺得沉默不再是選擇。”何韻詩

何韻詩發言時非常緊張,當她暫停下來,做深呼吸時,台下的觀眾立即吶喊“支持你!”為她打氣,何韻詩接著表示:“作為公眾人物,我覺得講出來為去爭取平權道路,影響到少少力量的話,任何顧慮都已是微不足道。”何韻詩

她坦言有些事早幾年已經應該做,但一直找不到合适機會,趁今日在愛、和平跟包容的環境下,家人、好友、同事的見證下,有義務為爭取愛而站出來,她深呼吸後高呼:“我在此很驕傲地向大家講:我是同性戀!”何韻詩

何韻詩的好友立即上台擁抱祝福,全場掌聲如雷,所有歌手在台上大合唱,如釋重負的她心情大好,又唱又跳,黃偉文更感動得熱淚盈眶。

之後現場更播放她密友容祖兒名曲《我的驕傲》。何韻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便利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