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馬可夫婦將舊火車車廂改裝兩個人的新家。既節約了金錢,又以自己的行動做了環保,一舉兩得。在歐洲,一般來說一節火車車廂價值為50萬歐元——這個數字對凡妮莎馬可來說是天文數字,他們搜遍了收藏網站,終於從一個網站上購得了這兩節老舊車廂。因為是二手的,一共才4萬歐元。

與火車的緣分,大概是從4年前開始的︰凡妮莎馬可從相識到陷入熱戀的過程就是在火車上發生的,當時,他們在德國城際特快列車上認識,彼此一見鐘情,從柏林到哈薩克斯坦一起旅行了4天。等到兩個年輕人決定搬到一起住之後,他們面對著一個置業安居的問題。

他們購下 1974 年至 1997 年間為歐洲鐵路服務的兩列郵務車廂,把車廂運到了兩人居住的馬爾市,再在兩個車廂之間建造了一個起居室。

馬可年輕時看到有人將舊火車車廂改裝成青年中心,這個記憶觸發了他的靈感。他和凡妮莎討論後決定︰找到廢棄不用的舊火車車廂,廢物利用,自己動手,將火車車廂改造成兩個人的新家。

兩個人決定盡量保留兩列車廂內部的設施,如將信件分類用的格子櫃變成廚櫃及工具櫃,而所有的車門及車窗都沒有拆走。

馬可說他在15年前就聽說過一個很新奇的項目︰有兩個年輕人一有空就會呆在兩節老舊的火車車廂裡消磨時間。從那時起他就不斷跟人說這個概念有多棒,並在心裡暗暗打定主意,將來總有那麼一天要住進那樣美妙的地方。

內容引用來源 / http://goo.gl/tIip0 & http://goo.gl/58B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