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格蘭利物浦的人民想出了一個解決火災更加快速的方式,那就是改變功能強大但笨重的消防大卡車,使用更加迅速能及時出現在火場的消防機車。

這種消防機車將配備了必要的消防工具,對於小火災能夠及時出現,及時滅火的作用,對於大火也能起到一些有效的輔助救援工作。

該消防機車上裝備兩桶水及一瓶泡沫滅火器,騎警身穿特別定制的消防服裝。

內容引用來源 / http://goo.gl/e5Mv & http://goo.gl/YRtH

台灣其實在幾條隧道公路也有配備消防重型機車,只是沒有將配備普及化到縣市消防隊裡。

以下是台灣國內的消防機車:

雪隧消防重型機車水箱容量 70 l (2 x 35 l) / 工作壓力: 8 bar / 射程: 15 m / 輸出流量:25-30l/min / 高壓管長度:40 m Suzuki GS500F / 引擎:雙缸四行程氣冷式, DOHC487ccm / 變速箱: 6-速, / 馬力輸出:25 kW, 34 PS at 8.500 rpm / 扭力:33,6 Nm at 4.600 rpm / 安全極速 :150 km/h / 油箱容量:20 l / 尺寸:2.120 x 1.115 x 1.550 mm (LxWxH) / 車重:410 kg

彰化八卦山隧道消防重型機車廠牌:KYMCO VENOX 250 機車。  型式:V-TWIN DOHC 8V 四行程噴射引擎。  排氣量:249 c.c.。(因未達250c.c.以上,故牌照為白底黑字,騎乘者僅需普通重型機器腳踏車駕照即可)馬力:27.5/10,500 (ps/rpm)。 變速裝置:採5檔國際檔。(即:第1檔由腳底往下踩、第2至第5檔再由腳背往上提,與一般循環檔《依序由腳底往下踩,或由腳跟往下踩依序倒退檔數即可》不同)剎車型式:前碟式(320mm)/後鼓式。油箱容量:約14公升,95以上無鉛汽油。 淨重:約192 公斤。

桃園縣消防局中壢分隊消防重型機車 :HONDA BA-MC31 2035mm 740mm 1050mm 四缸四行程249cc 馬力輸出 40 Ps 24N-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