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齡28年的八德大廈在前主委許曉丹(圖)刻意營造下,入選今年度優質公寓大廈。(圖/蘋果日報)

許曉丹

許曉丹加持 28年老樓媲豪宅

高雄市評選出今年度優良公寓大廈,共十五案獲獎,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居住的人文首璽獲小型大廈第三名肯定;有二十八年屋齡的八德大廈,在前主委、也是人體模特兒許曉丹營造下,獲評審肯定,加頒人文貢獻獎。

人文首璽獲第三名

工務局建管處優良公寓大廈評選活動,分成百戶以下及百戶以上兩組,進住率須達六成以上、並依規定成立管理委員會組織才可報名,共四十五案參加。今年共選出十五案,其中百戶以下第一名是在五福橋旁的高級住宅海景180獲得,第二名是美術館一帶的遠見美術紀,第三名是人文首璽,前三名屋齡多未滿十年,也是公認的高級住宅。八德大廈則以兩分之差獲第四,且與百戶以上組、二十二年屋齡的民權皇家DC獲頒人文貢獻獎。

懸掛畫作改變風貌

剛卸任的八德大廈前主委、也是人體模特兒許曉丹說,大樓有六十九戶,屋齡雖久但保持良好,外牆瓷磚沒掉過,她在此住十多年,二○○四年起參與管委會,「花很多時間改變大樓風貌,掛了很多文藝復興的畫作,也自掏腰包在騎樓設咖啡攤,部分營收給管理員,其餘都捐給管委會當基金!」許笑說,「最窮的大樓可以和最貴的豪宅幾乎並列,可見只要用心經營,老大樓還是很有看頭!」

建築管理處處長黃志明說,優良公寓大廈評選都經公正客觀評鑑,不僅社區管理上軌道,相關公共安全也有保障,相信經認證後有助房地產保值。

來源/許曉丹加持 28年老樓媲豪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