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門機場位置圖
福建水門機場位置圖。(太郎對水門機場→東海/春曉油田的距離不太明白)

中國新型殲-10
中國新型殲-10進行飛行測試。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雜誌報道,通過衛星圖片及相關報道披露,中國在福建新建了一個大型空軍基地,增加對台海和東海的空中軍事壓力。

內容說,衛星影象搜尋系統顯示,福建水門機場衛星影象首度出現在2009年,2011年基本完工。到2012年,機場跑道陸續出現數架殲-10戰機與機場後勤整備車輛。文章猜測,這極有可能是空9師的殲-10。

通過衛星拍攝圖片發現,一系列最新的戰機停靠在福建新基地,該基地建造了大型的機艙機庫,同時有彈藥庫,還有加油站等等,大批新型的升級改進版本的殲-10戰機進駐到福建,此前駐解放軍空9師的戰機都是通過廣東汕頭的機場來進行轉場的,為更多台海和東海的戰機做空中補充。

但現在發現對日作戰的準備要加強,而且台海一貫是解放軍對台作戰軍事鬥爭準備的首項,所以在福建增加了新型的戰機機場。

目前,台海的局勢相對緩和,但是指向日本的東海局勢不斷地緊張,因此必須要給日本實際的壓力。

而此前解放軍在浙江、南京戰區等等相關的基地起飛的殲-10戰機,還有蘇-27戰機往往由於滯空時間不夠、航程短,並不能夠真正在空中停留太多時間。

鑒於釣魚台的緊張局勢,解放軍在福建新建了水門空軍基地,並把大量改進型升級的殲-10部署在這裡,可以直接飛向東海和台海。

從這裡飛向釣魚台相關海域大約只需要380公里,而飛向台灣東面只需要 320公里,能夠實際、有效地形成空中的壓制和威懾力。

殲十雙座型戰機
中國產殲十雙座型戰機。
中國新型殲-10S戰機
中國新型殲-10S戰機。

此前,有報道稱,水門機場還部署了S-300防空導彈,該導彈主要是針對美日F-15和F-18戰機。

不過,通過衛星圖像分析並未發現這種防空陣地的存在,反而在這一地區似乎存在著若干個短程彈道導彈發射場坪預設陣地。

另一方面,還特別提到,解放軍確實加緊了對東海的軍事空中部署。

除了在福建水門新建大型的空軍基地以外,在湖南的邵東和安徽的安慶也增建了大型的停機庫,同時進駐了最新改進型戰機轟-6,部署在這兩個基地的轟-6戰機有兩種功能,一方面改裝成為加油機,為其他戰機實現空中加油,展開台海、東海的長時間的滯空飛行。

而另一方面,轟-6戰機可以攜帶解放軍長劍-10中長程的巡航導彈。

精確的攻擊巡航導彈掛上新彈之後,給東海特別是日本,包括沖繩在內形成真正的軍事壓力。

可見,解放軍目前不管是轟-6戰機,還是升級的殲-10戰機,不管是福建還是湖南安徽,都增加了空中打擊力及震懾力。

殲-10B原型機
殲-10B原型機。
殲-10戰機
殲-10戰鬥機雙機掛彈起飛。

中國新型殲-10
中國新型殲-10進行飛行測試。
中國空軍殲10戰機
中國空軍殲10戰機正在進行空中加油。

中國轟-6H戰略轟炸機
中國轟-6H戰略轟炸機。
中國轟-6H戰略轟炸機
轟-6裝備中國產“鷹擊-63”大型空對地巡航導彈。

中國產長劍-10導彈
中國產長劍-10導彈。
解放軍長劍-10導彈
解放軍長劍-10導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便利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