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的小孩更可能在長大後變成有錢的大人
▲一項針對15,000名年美國輕人做的資料分析表明,快樂的小孩更可能在長大後變成有錢的大人。

倫敦大學經濟學院對15,000名美國年輕人所做的問卷分析表明,那些認為自己生活滿意度高的人,比悲觀的同事領更高的薪酬。

基本上擁有陽光性格的人,人緣比較好朋友多,更可以比較順利完成學業、工作更能受賞識升遷機會比同事多。

一項針對15,000名年美國輕人做的資料分析表明,快樂的小孩更可能在長大後變成有錢的大人。

這是第一次對幸福與收入之間進行深入的研究。

結果發現,5位22歲的年輕人生活滿意度甚至只提高了一個百分點,七年以來每年收入就增加近$2,000。

研究合作者Jan-Emmanuel De Neve博士說:“這些研究結果對學者,政策制定者和公眾來說都有著重要的影響力。

對學者而言,它們顯示收入和快樂之間的反向因果關係的極大可能性/極可能具有單方面因果關係。

對政策制定者們來說,它們強調了提高全民福祉的重要性,不只是因為幸福快樂是一般人民的渴望,也是出於經濟影響的考慮。”

曾與華威大學(Warwick)的 Andrew Oswald 教授一起工作的 De Neve 博士說:“孩子的幸福是未來成功的關鍵。”他呼籲家長維護情緒健康的家庭環境。

調查結果強調指出,家長無法控制的因素,比如兄弟姐妹經常會有不同的情緒。

這項研究涉及到了教育,身體健康,遺傳變異,智商,自尊和當前的幸福問題。

研究內容報告在11月19日的《國家科學院學報》上。

來源/Happiness is the best investment for your child's future, as study reveals happy children grow up to be wealt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生活便利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