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去年搶攻社群網站市場失利後,網路搜尋引擎龍頭谷歌(Google)捲土重來,今天推出全新社群網站「Google+」再戰,頭號對手就是擁有超過7億用戶的臉書(Facebook);其瞄準臉書為人所詬病的個人隱私問題,強調資訊只跟特定圈圈的成員分享。

「Google+」針對臉書的弱點自我推銷,媒體報導,Google工程部高階副主管表示,「Google+」可讓使用者將線上朋友跟家人分成不同的「圈圈」,特定訊息只張貼給特定朋友看,不像臉書如此全面公開,較具個別性,就像是生活中有些是想跟朋友分享、也些想跟父母分享,但這些並不需要讓老闆知道。

臉書一大讓人詬病的地方就是個人隱私的問題,直到去年推出了能讓用戶創建更小範圍朋友群的功能,但需要比較麻煩的方式,相較於此,谷歌顯然對此下了功夫,直指自家的「Google+」好很多,也看出其捲土重來的決心。谷歌曾於去年2月推出「Google Buzz」,試圖打進社交網站市場,最後不僅失敗,還遭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輕微處分。

「Google+」並不是1個獨立的產品,而是在現有的Google服務中,包括搜索、Gmail、地圖等,加入Google覺得社交應有的元素,功能結合了搜尋分享「+Sparks」、多人視訊聊天「+Hangouts」,最多支持10人的電話會議,以及行動社交應用「+Mobile」等,其中還有可使用對應線上群組即時文字通訊的「Huddle」。

從「Google+」影片可看出,其核心功能─「+Circles」,能幫你簡單清楚的分類社交關係,而一切只需要從現有Gmail或Google其他服務推薦而來的聯絡人,將其頭像「拖」至欲分組的圈圈即可。

目前「Google+」仍僅提供特定區域部份帳號進行測試,只有少數受邀用戶可以使用,實際上線時間則尚未公佈。

來源 / 自由時報:捲土重來戰臉書 Google再推社群服務

Google牌社群服務來了! 「Google+」

先前盛傳已久的Google自家社群服務,目前終於在Google官方部落格介紹之下正式登場,此項名為「Google+」計畫的線上社群服務分別推出線上與手機版本,將可更進一步地貼近使用者的生活圈,更精準地與朋友互動、分享各類話題或近況。

目前看起來,「Google+」應該就是先前盛傳Google將準備用來與Facebook對抗的社群服務,其中也包含了先前曾經被人挖掘出來的「Circles」應用,目前Google在官方在部落格中也釋出完整的詳細解說,同時也可發現:主要的操作都是先從「+You」開始,也就是從個人為出發點。

目前「Google+」主要功能分別包含可將朋友區分為各群組的「Circles」、可透過關鍵字搜尋話題並建立追蹤更新的「Sparks」、對應線上單一或群組視訊的「Hangouts」,至於針對手機平台所推出的「Mobile」App,則可方便快速透過手機分享所在位置或上傳影像內容,並可使用對應線上群組即時文字通訊的「Huddle」。

而從實際介面來看,在未來正式上線以後,「+You」項目應該會擺放在Google服務項目欄位的最前方。

.「Circles」:

在「Circles」功能中可提供使用者建立不同的群組,例如特定好友小圈圈、公司工作團隊,或者是社團朋友等,可分別針對不同圈圈內的朋友發送訊息,相較之下能有更彈性且更具隱私設定的訊息分享模式。

.「Sparks」:

「Sparks」則是可提供使用者透過關鍵字搜尋感興趣的話題內容,例如攝影、旅遊或者是單車等,同時可將這些搜尋的話題點按「Add Interest」加入追蹤,之後若有新話題內容在網路上新增時,使用者可以很快地透過「Google+」擷取新知。

.「Hangouts」:

Google在「Google+」也加入視訊對話服務,提供使用者不僅只有透過文字敲打溝通,更可以直接透過影像對話,最多可對應10人同時在線上進行視訊對談。

.「Mobile」:

配合手機平台的應用,主要提供分享個人所在位置 (有點類似Latitude功能的應用,當然也可選擇關閉)、透過相機快速拍攝影像並上傳至網路與朋友分享,另外透過手機隨時上線的狀態,配合「Huddle」則可隨時傳送文字訊息或進行線上群組對話。

暫時限定區域測試中

目前「Google+」仍僅提供特定區域部份帳號進行測試,實際上線時間則尚未公佈,不過使用者可以先在線上填寫電子郵件,待有測試機會或正式上線時可獲得通知。而手機平台方面則已經在Android Market中釋出「Google+」App內容,而對應iOS裝置的App內容也準備在蘋果App Store中推出。

來源 / 數位資訊:Google牌社群服務來了! 「Goog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友金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