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張包子」 豆腐皮當外皮(圖/想吃的美寶/王瑞瑤)
一般認知中,包子外皮是用麵製成,但號稱中國湖州四大名點之一的「千張包子」,卻是以豆腐皮包裹豬肉,干貝,開陽等內餡,泡在湯裡,搭配綠豆粉做的絲粉頭,口感類似米台目,在中國已經有上百年歷史的老店,現在主打平價,前進台灣試水溫。

熱騰騰的高湯裡,這兩顆金黃色,看似餛飩的玩意兒,有個特別的名字,叫做「千張包子」。

叫做包子,外皮卻不是用麵粉,取而代之的是薄薄的豆腐皮,台灣人叫百頁,在中國叫做千張,內餡是精選的豬後腿筋肉,搭上干貝,開陽和筍衣,包法也很講究,捲成三角柱體,也是特色,之所以叫包子,就是因為得先進蒸籠,等熟透的內餡和外皮結為一體後,再下鍋煮,保持表面水分,搭配的絲粉頭,得用純綠豆粉製作。

千張包子在中國早有名氣,也是中共高幹的指定美食,號稱湖州四大名點之一,百年老店來台,現在不出國,也有機會品嘗江南美食。

來源 / 民視新聞:「千張包子」 豆腐皮當外皮

▼「千張包子」 豆腐皮當外皮(youtube / 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