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魂椒,又稱「印度鬼椒」,是盛產於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的一種辣椒,在2007年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中被確認為世界最辣的辣椒,實驗最高辣度為1,041,427 SHU(史高維爾指標)。然而其紀錄現在已經由另一種新培育的辣椒品種娜迦毒蛇於2010年12月超越。

斷魂椒是阿薩姆邦和印度東北其他地區辣椒的雜交品種,基因分析顯示斷魂椒的基因大都來自黃燈籠椒,亦有部分基因來自辣椒。根據現有的證據,這種辣椒在印度已有數百年歷史。斷魂椒以前被用來做成田間和村落的藩籬,以防止象群闖入居民區。如今,這種辣椒已經成為阿薩姆地區食品業主要原料來源之一。

依據史高維爾指標,世界第三辣的墨西哥魔鬼椒的辣度是577,000 SHU,斷魂椒的辣度幾乎是魔鬼椒的兩倍。而普通辣椒辣度一般只有10000 SHU左右,中華地區的餐廳常運用到最辣的雞心椒、朝天椒辣度大約是270,000 SHU。

來源 / 維基百科:斷魂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