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 / 蘋果日報

長榮黑名單第1人 彭鏡齊不滿喊冤

服務業者誰也不想遇到奧客,國際航空業者的黑名單制度行之有年,包括日本女星松嶋菜菜子等人都在名單內,國內航空業者也可見奧客黑名單,媒體報導,華航的名單人數是個位數,而富士康科技集團前協理彭鏡齊,則是第1個被長榮列入黑名單的人。

曾任富士康科技集團協理,目前在科技界任職的彭鏡齊,2009年4月被報導不滿在機上睡覺時被送餐空服員吵醒,竟要求座艙長送餐10次以「加強訓練」,導致座艙長深感屈辱、心理受創而離職;2個星期前,他欲搭長榮班機返台,卻被無預警通知希望他改搭其他航班,卻沒說明原因。

長榮航空表示,2年前的事件並未將彭鏡齊列入黑名單,但今年3月他搭機,不僅現磨拿鐵,還等到空服員第3次送去時才接受,5月則是一上飛機就要求起飛前要先吃完飯,之後甚至還闖入廚房拿餐車裡的果汁喝,迫於安全考量和影響其他旅客權益,最後迫於不得已決定把彭列黑名單。

對此,彭鏡齊指出全是不實指控,他不滿送餐事件後這2年多來他繼續搭長榮,互動良好,這次卻在起飛前1天下午突然接獲長榮通知,希望他改搭其他航班,當天到了櫃檯才得知基於安全考量,他不可搭機;他願意配合做安全檢查仍遭拒,最後只好改搭國泰返台。

彭鏡齊認為長榮的行為已嚴重侵犯乘客權益,也對他的尊嚴和人格嚴重污辱,而民航局指出,航空公司把旅客列為黑名單是該公司權責,目前並無相關規定,若是基於客艙安全和其他旅客權益考量,尊重該航空公司決定。

此外,國泰、遠東航空均表示沒有禁搭旅客的黑名單,而華航的黑名單,人數是個位數,復興航空則不願說明是否有黑名單。

來源 / 自由時報:長榮黑名單第1人 彭鏡齊不滿喊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