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有許多調查顯示,離婚帶孩子的女人是難再婚的人群之一,不知她們的壓力是來自於人們的觀念還是自我的“經歷等價”意識。

未婚男人:我們相愛,她卻不肯嫁給我

王先生講述他愛上一個離婚女人的經歷時顯得有些語無倫次。他說他確信自己找到了可以共度此生的人,並且有生以來第一次有了想娶一個女人為妻的念頭。

他說:“我和她相識是在她送女兒上幼兒園的路上,後來,做為朋友我們彼此了解了更多。她是個外語老師,在讀研究生,一年前和丈夫離婚了,離婚的原因是她丈夫脾氣太壞,經常動手打她,嚇得女兒害怕見到她爸爸。在接觸中我慢慢發現她是個善解人意、溫柔大方的人,雖然我已經30歲了,也曾談過幾次戀愛,但始終沒能找到能和我共同走進婚姻的人,直到遇見她。後來我們相愛了。每逢週末,我們都會帶上她女兒出去玩,她和她女兒因為我的到來快樂了許多。只要能讓她們快樂我什麼事都願意做,她給了我許多愛,也讓我得到了許多東西。”

“我的自身條件比她差得多,學歷不高,有一段時間還丟了工作,她的體貼和鼓勵讓我對一切都充滿了信心,我因為擁有她而感到自豪。我發現,她不願意讓我認識她的其他家人和朋友,她以我女朋友的身份到我家裡也從不帶上女兒。我知道這是因為她是個離婚女人的緣故。但我從不介意她的過去,因為我看得出那次婚姻對她的傷害有多大,這又不是她的缺點。我對她說過這些,可是她為什麼就不能相信我的真心?當我向她提出結婚的請求時,她開始猶豫,甚至提出分手,她說因為她離過婚而配不上我,希望我找個未婚女孩或許會過得更好。可是我真的做不到,是她在我最失落的時候陪在我身邊。最主要的是,不曾有過這樣的女人讓我如此動心和牽掛,我都不在乎她的過去,她又為何固執地拒我於千里之外呢?僅僅因為我是未婚的,而她是離過婚的人嗎?”

離婚女人:我無法面對未婚男人的愛情

她的成熟、自信但仍清麗可人。她說:“我拒絕接受他,僅僅因為他未婚。我這人從小到大,從來都很倔強。什麼事都想做得讓別人挑不出毛病。因此,他那麼認真地追求我,我相信他是真愛我的,也相信他不在乎我離過婚、有孩子。但是,他不在乎並不等於我們的結合會幸福,別人會在乎,這讓我不能容忍。我不願意他的家人和朋友僅僅因為我有過婚姻史而看低了我。所以,如果他也結過婚,那麼別人會用一種比較公平的眼光來看待我和他的結合,我在這樣平等的家庭裡,才會輕鬆。我不在乎他的條件不如我,我也不在乎我的年齡稍大他一點,但我在乎我會在怎樣的一種氛圍中生活。”

“經歷過一次婚姻,我學會了自我反省:我知道自己並不像他現在看的那麼完美。現在他被愛情蒙住雙眼,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愛情經過婚姻的沉澱漸漸成為親情,他對我的看法就會改變,現在他說不在乎的那時他也許就會在乎了。我不想讓上一次的悲劇在我的婚姻裡重演。我的心受過傷害,再也經不起什麼波瀾了。因為婚姻中僅有愛情是不夠的,畢竟我經歷過婚姻,在這一點上,我比他顯得更清醒和理智。”

文章來源 / http://goo.gl/d0gg & http://goo.gl/E36f


其實,她應該首先不用考慮“嫁不嫁這個未婚男人”,而把選擇盡可能簡化成“嫁不嫁這個男人”。這樣做,就是要她先把自己在心理上從“離過婚、有過孩子的女人”還原成為“女人”。再在“我這個女人”該不該嫁這個“男人”的層面上去想問題。因為,不是“離過婚、有過孩子的女人”和“未婚男人”結婚就不能保證永遠成功,而是所有女人同男人結婚都不可能保證永遠成功。

所以,對於離婚女人來說,應該盡快走出上一次婚姻留下的心理陰影,對自己的真心付出要有信心,不要把一次錯誤發展成為追尋新感情的障礙,或許真正愛情的獲得正是放棄了一些所謂的“等價”為代價的呢?而對於愛上離婚女人的男人們,該多一些耐心和等待時間讓她們充分調試自己。我們之所以看重婚姻的分量,就是因為它既堅實又脆弱。有時候,適時地調整自己比選擇更為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