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個擬人機器人跳舞。而是一群機器人大跳集體舞。動作整齊劃一,令人驚嘆!

這是世博會的法國館日小機器人真身。還真不敢相信擺在眼前的這一切居然是真的! (原以為這樣的集體舞是電腦後期製作)看看這陣勢是不是可以組個舞群呢!

影片來源 / from & youtube

Nao 小機器人身價還蠻高咧!目前還不知道 Nao 機器人家用版和商用版的零售價。只知道 Nao 學術版的售價是一萬歐元(1.46萬美元),不過據測試者透露, Nao 家用版的價格很可能會在4800歐元(7000美元)左右。

文章來源 / http://goo.gl/P8Jj & 新聞來源 / http://goo.gl/gGFB

Nao 機器人是 Aldebaran Robotics (連結)公司花費了三年時間的研究成果。

Nao使用 AMD Geode 的嵌入式處理器,使用C++或Python語言來控制,可在Linux、微軟或 MacOS 等多種平台上編程,全部借助最新技術設計,所以動作連貫並帶有品種多樣的傳感器, Nao 擁有25個的自由度,動作靈活。

高度為23吋,約60公分。它還配有一個慣性導航儀裝置,移動十分平穩,並可隨時確定自己的位置。

Nao還可以靠超音波傳感器探測並繞過障礙物。其減速引擎使用尖端技術,可以使它的活動十分精確。既然這麼靈活可愛,那麼能讓小機器人跳舞就不足為奇了。

影片來源 / from & 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