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解決大小客車搶道讓交通一團亂,甚至是其他空氣污染、噪音等萬年問題,中國深圳一家叫做華世未來的公司,最近對外展示了一套有趣的大眾運輸解決方案,並且管他叫做『立體快巴』,一如右圖的模型所示,這東西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讓小客車從下方通過。

這台立體快巴不但節省公路資源,僅僅用了一般轎車與高架橋底之間的空間,平均時速40公里,即使在巴士站停靠也無礙車輛從底下通過。車身分為4段,每段可載客300人。立體快巴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它的施工週期比地鐵短很多,40公里的施工期為1年左右,是地鐵的1/3。至於它的運行軌道則有兩種方案解決,可以鋪設專門的軌道,也可引入智能行車系統(即車輛只按照白線行駛,司機只控制啟動和停止)。

內容引用來源 / http://goo.gl/aOwT & http://goo.gl/C0LB

而這套系統將搶先在北京的中芬生態城設置,預計今年底動工,第一階段總長度186 公里;有詳細的介紹影片,各位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