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都從教職退休。

以前他們在學校時,常教學生「子不語,怪力亂神」,但在現實生活裡,我媽卻有過一次被瀕死患者「託夢」的經驗,如今回想起來,仍覺得不可思議。

媽媽夢見他下跪 求師母管教他兒

江老師曾是我爸的學生,後來在我爸的學校當老師。

他在師範讀書時,爸媽就相繼過世,所以每到寒暑假,他幾乎都待在我家。

他結婚時,都是我爸媽在幫忙張羅。

一直到現在,我們兩家還經常往來。

江老師曾動過一次肝臟手術,我爸還輸血給他。

雖然他的病情時好時壞,不過一直在可控制的範圍。

某年春天,我帶兒子,還有我爸媽去大陸旅遊。

就在我們回台灣的前一晚,我媽夢見江老師,他穿著醫院裡的病患服,一見到我媽就下跪,我媽連忙扶他起來:「小江,你這是幹甚麼?」

這時,我媽發現他的兩條腿,腫得像個大水桶,就問他:「小江,你的腿怎麼啦?」

江老師痛苦的說:「王師母,我身上所有器官都壞了,現在根本不能排尿,所以腿腫得老大,是醫院用呼吸器幫我硬撐著,我才還沒斷氣。」

我媽追問:「到底發生什麼事?」

江老師卻說:「師母,我最不放心我那兩個孩子,尤其是我兒子,他個性毛躁,好高騖遠,做事情不切實際,我太太阿蘭一說他,他就不高興,我真擔心他以後出了社會會吃虧。他平常很聽師母的話,請師母告訴我兒子,我們家無恆產,凡事要靠他自己努力。還有,要他日後一定要孝順阿蘭,阿蘭的依賴性強,他以後是阿蘭唯一的希望跟依靠。請師母一定要幫我跟阿蘭管教我兒子,妳跟王校長的恩情,我這輩子記住了。」

江老師說完,我媽就醒了,醒來後心裡很難過,一點都不像在作夢。

所以,在回台灣的路上,她對這夢一直耿耿於懷。

當天晚上,我們才剛回到家,阿蘭姨就打電話來,哭著說,前幾天江老師忽然吐血,病情急遽惡化,現在在加護病房昏迷不醒,醫師叫她要有心理準備。

媽媽到醫院細語 他託完夢才離去由於加護病房的探病時間是固定的,我們只好第二天早上才去醫院。

當我們在醫院看到江老師時,他的腿果然腫得像個大水桶,我媽哭著在他耳邊輕聲說:「小江,我是王師母,你放心,你前晚交代我的事,我跟王校長一定會幫你的。」

當天下午兩點多,江老師就過世了。

他彷彿要親自聽見我媽給他的承諾,才放心的離世。

至於他為何在醫師還未宣布死亡時會來託夢,也許是科學無法解釋的謎。

而江老師的兒女如今都已成家立業,對阿蘭姨也很孝順,江老師如果地下有知,一定覺得很安慰。

其實,天下父母心,就連小動物也不例外。

我就曾作過一個有關貓媽媽的怪夢。

我上高中時,有個鄰居養了一隻虎斑紋的貓,可是那家人對那隻貓並不喜歡,經常不餵牠。

那隻貓肚子餓時,就跳到我家後院偷吃狗的飯,然後就上演一場激烈的貓狗大戰,受傷的老是我家的狗,不是耳朵被咬一個洞,就是腦袋被抓流血,所以我叫那隻貓「母老虎」。

後來我們乾脆讓狗在屋子裡吃飯,不過,我還是在後院留一大碗飯給母老虎,因為我發現母老虎懷孕了,所以想讓牠多吃點。

有一天,母老虎的主人跟附近一戶農家吵架,因為母老虎把那戶農家剛孵的一窩小雞偷吃光了。

母貓帶我看小貓 我幫牠照顧孩子

過幾天,我夢見自己在我家後面一所國中門口,母老虎則全身濕淋淋的迎面走來,我嘲笑牠:「哇,母老虎,妳怎麼掉進水裡啦?」

母老虎先對我喵喵叫,然後轉身就走;沒走幾步,牠又回頭對我喵喵叫,彷彿要我跟牠去某個地方。

夢裡,我跟著母老虎到了國中旁的一處建築工地,然後母老虎帶我進入一間空屋後就不見了。

我正覺得奇怪時,赫然發現三隻剛出生的小貓在空屋角落,我著急的說:「這怎麼辦?母老虎,妳甚麼意思嘛?」可是,任憑我怎麼叫母老虎,牠就是不出現。

看著餓得喵喵叫的小貓,我很著急,就這麼急醒了。

第二天,夢中母老虎全身濕淋淋的樣子,一直縈繞我腦海,我這才想起來,身懷六甲的母老虎,已經好幾天沒到我家後院吃飯了,我再把牠偷吃小雞的事連結在一起,忽然不寒而慄。

那天一放學,我迫不及待的帶著我的狗,到夢裡出現的工地,結果真的在一間空屋角落,發現三隻小貓,牠們跟母老虎一樣,都是虎斑紋的毛,可惜其中兩隻已經死了。

當我抱著那倖存的一隻小貓回家時,我聽見鄰居正在談論,母老虎的主人因為氣牠偷吃人家的小雞,所以在幾天前,把母老虎裝進布袋,丟到大海裡淹死了。

我抱著小貓,覺得震撼又不可思議,繼而交織著氣憤、難過,默默的對母老虎說:「母老虎,妳放心,我會幫妳照顧妳的孩子。」

後來,那隻小貓被我那愛貓成癡的堂姊抱回家了,結果被她養成一隻驕縱成性的大肥貓,她叫那隻貓「武則天」,我總算沒有辜負母老虎的交代。

人類自詡為萬物之靈,我衷心希望人類對動物,也能有更多的包容心,因為動物的靈性與對子女的愛,一點都不輸給人類。

文章來源/http://goo.gl/rk3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