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美國 Eepybird 成員 Fritz Grobe 和 Stephen Voltz 製作的這部車是由可樂和曼陀珠混合後產生的動力驅動的。

在這次實驗中,Eepybird 成員共使用108瓶2公升裝的可口可樂和648顆曼陀珠,整個車廂後部由多根pvc管道組成,最後車子往前移動了67.36公尺。

在之前2006年,Eepybird 做的第一次實驗(youtubexu連結)就引發了網友廣泛的轉載傳播效應。

內容引用來源 / http://goo.gl/PnGi

以下是youtubexu影片

如果您有立體眼鏡可觀看3D版本的影片 / youtubexu連結

可樂與曼陀珠產生噴泉效應的解釋

可樂與薄荷糖混合變成“噴泉” 的現象目前尚未有準確的科學解釋,科學家不約而同地認為,這種反應是物理反應,而非化學反應。

最流行的一種解釋是,每個曼妥思薄荷糖裡含有數千個小毛孔,它們的作用好比成核位點(nucleation site),使二氧化碳泡沫在可樂飲料中形成。

當泡沫下降至瓶底時,引起二氧化碳噴湧而出,產生噴泉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