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帶來了健康的孩子

老威特是一個非凡的學者,同時也是一個富有創見的人。

雖然他只是一個鄉村牧師,卻胸懷大志,不顧別人的冷嘲熱諷,一心去實現自己的教育計畫。

他並不是在象牙塔裡著書立說的大教育家,他像一位和藹的長者,一位多年不見的老朋友,向你娓娓道出培養下一代的一些心得。

他在書中寫道:

我們有責任幫助自己的孩子克服各種障礙,使他們儘量具備優秀的品德和健康的體魄走向社會。

為了盡到這個責任,首先在生孩子之前,就要充分注意我們自己的精神和體質。

衣、食、住、行都要簡樸,多喝清水,常到野外呼吸新鮮空氣,保持平和的心態,儘量避免情緒激動,讓自己的生活稱心如意。

這樣,生下來的孩子就基本上具有健康的身心。

另外,男子在做父親之前,要充分鍛煉好身體,儘量振作起精神,要選擇身體健康、頭腦靈活、內心純潔的女子做妻子。

有的人由於家境不富,就認為別的都在其次,最重要的是 要找一個有錢人家的姑娘;有的人想出人頭地,就認為最好娶一個出身名門的姑娘;也有的人是因為迷上了妻子的舞蹈才向她求婚的;還有的人是由於妻子長得好看才和她結婚的。

其實,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

最重要的是要選擇一位健康、聰明、善良的女子做妻子。

當妻子懷孕後,就更應該過有規律的生活。

不僅做妻子應該這樣做,夫妻雙方都應該遵循。

飲食要清淡,刺激性太強的食物要絕對避免。

要多喝清水,經常到野外去運動,保持身體的清潔,認真去做自己該做的事,和別人友善相處,信仰上帝,讓生活充滿歡笑、安定和滿足 。

這就是老威特教育方法中的婚姻之道。

今天我們為了優生優育所宣導的理論,歸根結底也還 在這個範圍裡。

也就是說,在一百多年前,老威特就提出了人種改良的理論。

返回/哈佛教子枕邊書目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傳閱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