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經常受到靜脈淤血的困擾,它會讓四肢的傷口難以癒合,有時要經過好幾年才能慢慢癒合,如果癒合階段被細菌感染擴散的話,甚至會嚴重到必須截肢才能保命。

這種命名叫 DermaFuse (真皮融合劑)的棉花糖狀藥劑被證明,去年,經過了臨床實驗後,它確實能幫助快速治愈這種傷口。

這些“棉花糖”其實是由硼玻璃製成的納米級玻璃纖維。

玻纖中含有的硼能幫助人體抵抗細菌感染,另外為了刺激表皮細胞的生長,這些玻璃裡還摻進了一些鈣。

為什麼要弄成棉花糖狀呢?因為這樣的結構與傷口的纖維蛋白網膜非常相似(如下圖,左邊是纖維蛋白,右邊是納米玻纖),所以它能夠“偽裝”成纖維蛋白,讓血液流淌在這個人為搭建的構架上,從而實現快速癒合傷口的目的。

內容來源 / http://goo.gl/75crT & http://goo.gl/Om5Zw

傷口癒合後,這些 DermaFuse 會被人體慢慢吸收,所以無需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