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是在主管培訓班上認識的。剛開始的5天,大家像普通朋友一般相處。他是外縣市一個公司主管,為人很樸實,是個熱心人,大家也都比較喜歡他。

一天晚上,我出去散步,正好他也出去,於是結伴而行。兩人閒閒地說著話,路邊有摩托車飛馳而過時,我下意識地會往他這邊靠一靠,偶爾會肩碰肩,但馬上就閃開了。在那瀰漫著花香伴著習習涼風的夜晚,我感覺心裡有塊柔軟的地方被觸動了。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春天來了,萬物蠢蠢欲動,種子在發芽,花兒在吐蕊,小草使勁兒往地面躥,一幅生機盎然的景象。

接下來的幾天,不論是上課,還是吃飯,或是參觀實習,我的眼睛總是在不知疲倦地搜尋他的身影,偶爾目光相碰,又立刻躲閃,像一隻害羞的小鹿。

結訓時,我發現行李箱突然壞了,只能斜著拖動,害怕他看到自己的那份狼狽,沒有和他告別就匆匆上了回家的車。

看著離他越來越遠,想著今生也許不會再見面,心裡生出幾許落寞,給他發了告別的簡訊。他很快回訊,言辭非常真誠,說這次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我,誇我是一個美麗、善良的女子,還說了一個我令他非常感動的細節。我心裡又喜又恨,喜的是,原來落花有意流水也有情;恨的是,他為何早些沒有一點點表示。

從此,我們開始了短訊聊天。他大膽讚美我的細心和美麗,我也毫不吝嗇地誇讚他護花使者的男人胸懷。

那段時間,我整天神清氣爽,精神振奮,自己都能感覺到從嘴角到眼角溢滿笑意。

站在鏡子前面,看著眼角細密的皺紋,拽下頭上幾根閃亮的銀絲,摸著日益鬆弛的皮膚,想到年逾四十,還有男人如此看重自己,心裡不禁有一份竊喜。不愛裝扮的我開始細心地收拾自己,戴一朵絢爛的胸花或系一條柔柔的長絲巾。心想,只有這樣花枝招展,才能配上他的讚賞和期待。

老公很忙,經常很晚回家;他對我也很尊重,從來不看我的私密物品。因此,我和他的短訊之交在老公的眼皮底下順利進行。有時,我和老公在看電視,他的短訊來了,我就佯裝要去書房裡拿東西或者去廚房吃水果,快速給他回一句。這樣做不免心裡忐忑,因此我對老公充滿歉意,說話開始變得溫柔,脾氣也特別好,經常會主動提出:“我幫你按摩一下吧。”老公很感動,說:“妳如果經常對我這樣,多好啊!”讓我心有戚戚然。

最近幾年,心裡好像總是有很多委屈,拿現在的他和戀愛的他對比,拿自己的現狀和朋友對比,心裡莫名氣結,於是動不動就朝他發脾氣。他對我也基本上是能躲就躲,能應付就應付,按他的話說“只求天下太平”。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倆在家都是各做各的事,互不理睬。現在,我因心裡的愧疚,積壓的委屈也好像煙消雲散,做起家務來也輕鬆愉快。

其實,我和他的短訓也只是限於朋友間的曖昧,我們從來沒說過“愛”這個字。這既讓我充滿好奇,想知道接下來到底會發生什麼,也讓我有些憂悶,因為不能暢快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從早上睜眼到晚上睡覺,我好像每時每刻都在想著他,希望隨時看到他的問候。但是,經常會有兩三天時間沒有他的消息,我非常生氣,但又羞於主動,對他恨得不行。

一天晚上,我們互發短訊道了晚安後,我突然想起一件事,發短訊問他。5分鐘、半小時、兩小時……他一直沒回。那晚,我藉口不舒服,跑到客房去睡,守著手機,一夜無眠。

第二天是周末,我仍然在苦苦地巴望手機來訊的振動。上午,有事出去了10分鐘,回來一看,有一個未接來電,是一個座機號,區號是他那邊。心像歡快的小兔,本想回撥過去,但我馬上又想:這是他家裡,還是辦公室?一想到可能是他家裡的電話,我就非常緊張:如果是他,他應該發短訊或者用手機打電話,為什麼要用座機?難道是他夫人來興師問罪了?我立即冒汗。

她會不會查到我的地址,然後鬧得滿城風雨?老公知道了會如何懲罰我?我是不是要被大家唾罵?天呀,我在幹什麼?

惶惶中,我上網查了那個號碼。謝天謝地,是他公司的電話。於是給他發短訊:“那個電話是你打的嗎?有事嗎?”他答:“問候妳一下!”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可是,心情卻不再平靜。網經過昨晚一整夜的牽掛和今天一上午的緊張,我開始反省:我們的簡訊之交還能繼續嗎?這算是愛嗎?這種感情是否有違道德?可是,一想到要和他不再聯繫,心裡又非常痛。

本篇屬虛擬故事,後續的情節統請格友想像,補續討論,以供現實生活中命運雷同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