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駐斐濟前代表秦日新被平面媒體踢爆,住處浴缸內有女性毛髮。﹝圖/蘋果日報﹞

罕見! 秦日新涉貪色 3單位搶辦

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疑似與日本女外交官黑川愛子關係曖昧,遭外交部停職並送廉政署及監察院調查,由於台北地檢署日前已先分案,未來將形成監察院、廉政署、調查局三路偵辦秦日新案的罕見局面。台北地檢署27日表示,將指揮台北市調查處與廉政署廉政官以合作模式偵辦。

秦日新被控浮報公款涉嫌貪汙,並與黑川愛子有染,根據外交部專案小組日前完成的調查報告,認定秦日新常留宿黑川寓所,「難以置信兩人關係屬普通情誼」,其涉嫌貪瀆及行政疏失情節重大,除予以停職外,並將全案移送廉政署及監察院,分別追究刑事及行政責任。

據了解,外交部的動作,讓已經調查一個月的調查局相當錯愕,抱怨外交部不配合,導致無法積極辦案。廉政署長周志榮昨晚與北檢檢察長楊治宇協調後,決定由早已分案的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與廉政署廉政官共同偵辦。

廉政署指出,昨天收到卷證資料資料後,立刻依規定分案給該署北區調查組,由派駐檢察官於知慶接手,並同步報請北檢指揮偵辦,該署將積極配合檢察官指揮深入調查。

據指出,檢方認為秦濫用公款涉嫌重大,已對他實施境管通知,近日將傳喚秦日新到案說明,釐清他是否詐領配偶眷屬補助費、與日本外交官黑川餐宴是否虛報公帳、是否侵占公款購買的珍珠項鍊等。

外交部調查報告推翻秦日新說法

6月27日,立委高志鵬連續指控秦日新駐斐濟時不僅冒領眷屬補助費,更與日本駐斐濟使館三等秘書黑川愛子疑有婚外情,還用公款饋贈價值不斐的珍珠項鍊等禮物。秦日新29日舉行記者會自清,強調與黑川僅是公務關係,絕對沒有不可告人之事。

為釐清疑點,外交部於30日成立專案調查小組,親赴斐濟訪查、約談,調閱秦的電話通聯紀錄和公務電腦資料,並函請審計部、銀行和內政部提供帳冊、薪資帳戶往來與入出境資料,歷時近月,完成2萬字、442頁的調查報告,推翻秦日新的說法。

調查指出,據駐斐濟秘書王韋龍和台商郭志豪的證詞,黑川經常獨自出入秦的官邸,秦也常在黑川家留宿。王韋龍表示,駐館另一祕書劉壽軒曾抱怨,在秦的官邸按摩浴缸裡發現許多女性毛髮;不過劉在調查報告中否認這段說詞。

另外,秦與黑川的通話頻率超乎常人,僅今年2月秦就撥給黑川52通電話,3月秦返台5天,曾以國際漫遊致電黑川7次,花費新台幣7千多元;秦也曾以與僑胞和美駐斐濟副大使聚會名義報支公帳,其實是與黑川餐敘,次數高達20多次。

來源 / “NOWnews”訊:罕見! 秦日新涉貪色 3單位搶辦

三路辦色貪!前斐濟代表秦日新停職  (影片來源 / 中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