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的好處想必已經無需贅言,但是還有很多人不為所動,或者只心動而不行動。那些不運動的理由真的就那麼理直氣壯嗎?聽聽健身專家們怎麼說。

“我沒時間”

這可能是人們用來解釋自己不運動最普遍的理由了。誠然,現代人的生活是有點快節奏,但是也沒有快到完全放鬆不下來。

聽聽專為明星塑身的 Danny Musico 怎麼說︰“妳要把運動納入到妳的日常起居中去,而不是作為一項額外的活動。”如果經濟條件允許,妳可以請一位私人教練,這樣就會為了花出去的銀子而咬牙堅持,而且有人督促妳。

或者,妳還可以在家看電視的時候走走步機或者在沙發上做簡易的瑜伽,這都比蜷在沙發上大吃薯片要強。

即便妳是公務繁忙的“空中飛人”,在長途飛行後穿上跑鞋四下走一圈,不僅可以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還能讓妳因飛行而困頓的身體迅速舒展開來。

不管怎樣,重要的是妳應該養成把鍛煉當成是對健康“投資”的理念,前期的投入越多,以後的紅利也就越多,這樣或許就能激勵妳擠出更多的時間來鍛煉。

“我不想練得渾身都是肌肉”

別傻了,把渾身都練出肌肉可沒妳想的那麼容易。

即便是從事力量訓練,妳也不會輕易長成健美運動員那樣的身型,因為那需要睪丸激素的推助才行。

作為女性,即便妳願意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事實上,最近的研究顯示,在健身時將負重或阻力加大,重復次數減少,每周兩到三次這樣的練習反而能更好的減重。

如果妳還心存疑慮,或者覺得自己身材已經較為結實,那麼可以選擇做瑜伽、普拉提這樣偏重柔韌性和肌肉拉伸的練習,它們的很多動作能把肌肉煉得縴長而結實。

“聽說鍛煉會促進食欲,我不想變得胃口大開”

的確,鍛煉會讓妳胃口變好,因為消耗增加,需求也會增加。

但是,不是所有增加的食欲都要用大魚大肉來填充。

營養學家兼運動生理學家 Felicia Stoler 對此給出的建議是︰“在補充食物以前,不妨先補充水分,因為很多時候妳覺得餓,但其實只是渴了,大腦有時候會把這兩種感覺混淆。

另外,在真正需要吃東西時,也盡量吃富含纖維的食物,如蔬果、全麥制品和堅果,它們能量低且比較容易有飽腹感。”新的研究還顯示,比起一些運動飲料,牛奶更能促進脂肪燃燒和肌肉生成,加之牛奶本身很耐消化,不妨在運動之後來一杯牛奶,既能輔助脂肪燃燒,還能及時安撫身體,並補充消耗的鈣質。

“健身房的年費太貴”

或許是的,但並非不在健身房就不能運動。

很多社區都修建了供居民鍛煉的設施,更不用提很多開放的公園和綠地,那裡的空氣含氧量豈是人滿為患的健身房可比?在富含氧氣和負離子的公園里跑步的效果絕對勝過和左鄰右舍大口爭奪氧氣的健身房。

如果妳喜歡呆在家裡,那麼在資訊這麼發達的年代,妳也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數不清的健身視頻來參考。

只要有心,哪裡都是健身房,更何況,即便妳真的在健身房以外的其他地方都沒有運動的興致,它的年費就貴到不可企及嗎?平均到每個月,也不過是一兩頓和朋友吃飯唱歌的價格而已吧,其中的裨益妳可以自己權衡。

“我已經很瘦了”

瘦不等於“窈窕”,也不等於“健康”。妳可能很瘦,但身材未必有曲線,也可能在有的人看來有些過於單薄。

現在已經不是一個流行病態美的時代了,快讓妳的身體玲瓏豐潤起來吧!鍛煉的一大目的就是讓曲線更明顯、體態更輕盈。此外,鍛煉時產生的多巴胺能讓妳體驗到的快樂也不是一般的活動可比。

“運動對我沒有效果”

這取決於妳要的效果是什麼。如果想減肥,那麼有針對性的選擇運動種類和項目是關鍵。

Julian Moore 的健身教練 Michelle Lovitt 分享說︰“想要燃燒脂肪,最有效的方法就是間歇性練習。”我們的身體有自己的運作方式,它習慣儲存脂肪勝過消耗脂肪,因此要採取一點“花招”騙過身體。

Michelle 的方法之一就是先做一會速跑,休息一會,等心跳略微平復再跑起來,這樣可以讓身體一直處在被挑戰的狀態。

在選擇運動方式時,除了運動本身,還要考慮到該運動和自己的性格是否契合。

一個內向安靜的人可能練習瑜伽比學習桑巴更投入,而讓一個活潑的人練習冥想或許也不適合。

另外,抱怨運動沒有效果的人也應該檢查一下自己有沒有其他拖後腿的行為或習慣,譬如在運動之後大吃,練習時偷懶動作不到位,等等。不管怎樣,在增強體質和鍛鍊心肺功能方面,運動的效果對每個人都是毋庸置疑的。

來源 / “外攤畫報”訊:不運動沒理由︰聽聽健身教練給妳的減脂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