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留學生紀柏舟以「光之塔」入圍「學生奧斯卡」動畫片,這部探討親情的小品獲得19項國際影展肯定,並與今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失物招領」獲邀在新港灘國際電影節放映。

以動畫短片「回憶抽屜」拿下第29屆金穗獎優等賞的紀柏舟,目前正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攻讀碩士學位,今年他再以「光之塔」入圍奧斯卡主辦單位美國影藝學院(Academy of Motion Picture Arts and Sciences)舉辦的「學生奧斯卡」(Student Academy Awards)。

紀柏舟表示,雖然「光之塔」是他在UCLA的作業,但早在準備出國時,就已經開始構思這個故事。

他說,出國求學、繼續走上創作這條路,需要家人的支持,「光之塔」是他感謝父母大力栽培與無限支持的作品,巧合的是在他留學的第1年,寶貝兒子也來報到,自己從兒子變成父親,感受到傳承的奇妙,希望藉由這部作品講述出國遊子的心情與對父母的感謝。

已經獲得包括「洛杉磯國際新潮流電影節」(Los Angeles New Wav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動畫類金賞、最佳劇情獎、最佳原創配樂,「加州電影獎」(California Movie Award)動畫金獎等19個大大小小影展獎項的肯定,對於能入圍「學生奧斯卡」,紀柏舟還是直呼「很意外」、「很榮幸」。

對於得獎,紀柏舟不強求,因為「其他作品強得可怕」,能入圍就已經很滿足了。

雖然紀柏舟很謙虛,但國際影展對「光之塔」給予的高度肯定是看得到的,這個月底,洛杉磯「新港灘國際電影節」(Newport Beach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就同時放映「光之塔」,以及今年奧斯卡動畫短片、澳洲華裔漫畫家陳志勇的「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s)。

能和國際級大師放在同一個平台上接受觀眾的檢視,紀柏舟「超爽的」,他說,一開始還以為自己看錯,但覺得很開心,感覺自己的實力被認可,也很高興有這個機會看到「大師的背影」,向他們學習。

談未來,已經開始構思新作品的紀柏舟,將一改過去的風格,打算以超現實的黑色故事為背景,因為他希望自己的作品是多變的、反映他每個階段的不同成長,更重要的是希望能雅俗共賞,透過自己的作品與觀眾溝通、交流,分享一個心情、一個故事。

圖文引用 / CNA & 影片來源 / mmangoning

下面引用頻果日報刊載

紀柏舟2008年曾在壹集團旗下的壹傳媒動畫公司擔任視覺美術指導,為一圓動畫夢,3年前辭去工作,帶著妻子赴美深造,去年兒子在美出生。他說:「從兒子變人父,更能了解父母的苦心,有一天我也將看著兒子出遠門打拼,這支動畫作品就是為了感謝父母的栽培。」

來源 / http://goo.gl/odw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