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到鈺婷,是去年10月,在一個朋友的生日聚會上。閒聊了幾句後,我和鈺婷互留了手機號碼。

今年年初,我清理手機號的時候,差不多都已忘記鈺婷的模樣。我隨手發個簡訊祝她“萬事如意”。很快,鈺婷回電話給我:“你好!你是?”

我很不開心,早知對方已把我遺忘,我就不該多此一舉給她發簡訊。“那個……你好,”我吞吞吐吐才解釋清楚自己是誰。

鈺婷“喔”了一聲,問我在幹什麼,沒事的話出來唱歌。“在哪?”我脫口而出。“錢櫃 KTV”鈺婷笑哈哈地說,“來吧來吧,正好沒什麼人。”

本來,我沒打算出去玩,我住鳳山,為唱歌跑高雄中華路去?也許純粹是無所事事,寂寞作祟,最終我還是來到了中華路。

按照約定的地點,我進入 KTV 包廂,裡面都是些女孩,我在包廂的角落坐下,鈺婷遞給我一瓶開好的啤酒,讓我先“稍作休息”。

朦朧的光亮,隱隱約約讓我看到了脫去外套的鈺婷的別樣韻味,羊毛衫、冬季的棉短裙、小靴子,青春靚麗。

晚上 11 點多,從 KTV 走出來,冷風吹得我打起寒顫。鈺婷喝得醉醺醺,語無倫次,我攙扶著問她住哪?鈺婷一會說前鎮,一會說左營。

後來,我學著電影裡的情節,叫了一部計程車把鈺婷帶到我的住處。

從中華路到鳳山,鈺婷側躺在我的懷中,喃喃自語。

鈺婷睡在我的床上,我打開電腦瀏覽,睏頓不堪之際,趴在電腦桌上沉睡。

早上,我朦朦朧朧地醒來,感覺身上被披了件衣服,猛然回頭,鈺婷正對著鏡子梳頭。

我們相互無語,各自沉默許久。“……那個,昨晚我沒碰妳……別多想……”“知道”。鈺婷的臉上突然綻放出幾絲笑容,“謝謝。”

從這一天起,我和鈺婷頻繁約會。

我們的關係發展得極快,鈺婷對我比較信任,我們在外地遊玩,晚上共處一個房間,她也沒意見。

鈺婷清楚,我是正人君子。我確實沒有對她毛手毛腳,我有我理想中的愛情準則。

我知道,鈺婷遲早屬於我的。

當鈺婷真正屬於我,我已拿出娶她為妻的心態,認真對她。

今年4月,我們同居在一起。鈺婷說她曾談過兩次戀愛,我能接受鈺婷的過去,我也曾談過兩次戀愛。但是今年9月發生一件事,打破了我內心的寧靜。

那天夜裡,鈺婷說夢話,說句“打掉了!”剛好我醒來,聽得一清二楚。

我閉著眼,等鈺婷繼續說下去,但她沒再往下說。我若有所思,心神不定。

第二天,我有意識地去調查鈺婷,我對她的過去充滿好奇。

先看鈺婷即時通過去的聊天紀錄,從今年9月紀錄回溯過去一切紀錄,我能零星讀到鈺婷的感情歷程。

分析文字的細節,我從蛛絲馬跡中覺察出,鈺婷不止談過兩次戀愛。

9月底的一天,我陪鈺婷看電影,剛出戲院大門,我冷不防地詐她:“我知道妳墮胎過”。

鈺婷挽著我的手臂,她頓時渾身一抖,“啊……你胡說八道什麼?”

“為什麼要隱瞞妳的過去呢?”我裝著安慰鈺婷的樣子,“妳應該信任我,信任我對妳的包容”。

鈺婷斷斷續續地說了自己的過去,她墮過一次胎,那是她第三個男朋友的。

鈺婷說著說著,我汗流浹背。猶如晴天霹靂,我的心情從懸崖跌入谷底……鈺婷談過五次戀愛,而我是第六個。

鈺婷對天發誓,這是她的“全部家底”。“從此,我對你毫無保留!”鈺婷說。

回想我與鈺婷交往的點滴,我對這段感情有了動搖,本來準備和鈺婷結婚的心禁不住退縮……

本篇屬虛擬故事,後續的情節統請格友想像,補續討論,以供現實生活中命運雷同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