釘子戶是指政府或房地產 開發商在徵用公民個人使用的土地、房產等過程中,無視公民個人的願望要求,公民暫時像釘子一樣不答應徵用要求討價還價,不肯遷走的住戶。

在上述行為中,個人的願望要求任何高於政府或開發商徵用條件的公民被稱作釘子戶。

“釘子戶”之所以成為釘子戶,無非是認為拆遷補償不公平,要從發展商那裡取得更大的或更符合自己的利益。

當然他們也知道這樣做是要冒很大風險的。

因為要面對財雄勢大的團隊,還要找到充分的法律支持。

所有這一切都必須以法律為準繩,以法律為依據。

感謝臻媽 Mail 分享

最牛釘子戶

這幅畫中,威廉一世出門遛狗,用手杖指著磨坊,好像與路遇的磨坊主格勒文尼茨在爭執,而磨坊主拖家帶口,也給國王施加道德壓力。

MUSIC:托斯卡尼—我想起你

德意志帝國皇帝威廉一世在波茨坦有一座金碧輝煌的宮殿
名叫無憂宮。

有一次這位皇帝登上無憂宮遠眺美景,視線卻被緊挨宮殿的一座磨坊擋住了。不合時宜的“違章建築”讓國王非常掃興,但他畢竟還是愛

自己的子民的,他想以一種公道的方式來解決,於是派人前去與磨坊主協商,希望能夠買下這座磨坊。

豈料磨坊主 / 約翰.威廉.格勒文尼茨(Johann Wilhelm Grävenitz)一點不把“市政規劃”和“國家形象”放在眼裡堅決地拒絕了皇帝的 請求

理由竟然是:

磨坊是祖輩留下的,不想賣!

要知道這可是一個國家的門面,來這兒的國際友人多了去了。

100多年以後波茨坦公約就是在這裡簽的。

真是個不識抬舉、不可理喻的“釘子戶”。

威廉一世皇帝龍顏震怒,立即派警員把磨坊給拆了。

這個“釘子戶”此時倒很配合,他站在一邊,嘴裡嘰嘰咕咕:別看你是一國首腦,待我到法院與你理論。

第二天,約翰居然就在當地一紙訴狀把皇帝告上了地方法庭。
判決結果居然是:
威廉一世擅用王權,拆毀由私人擁有的房屋,違犯了帝國憲法第79條第6款應立即重建
一座磨坊,並賠償損失費150塔勒。

威廉皇帝貴為一國之君,拿到判決書也只好遵照執行。

而那個“刁民” 約翰此時躺在新蓋的磨坊裡一邊數鈔票,一邊偷著樂。

壓根用不著冒著被遣送拘留的危險,也不擔心什麼打擊報復,秋後算帳。

從此以後不管什麼國際友人來訪,他天天心安理得地磨他的麵粉。

數十年後威廉一世和磨坊主相繼去世磨坊主的兒子因經營不善而瀕臨破產他就寫信給威廉二世,自願將磨坊出售給他。

他覺得皇宮肯定認為這是一件兩全其美的事情。

既可以給行宮以開闊的視野,又可銷毀威廉一世在世時官司失敗的物證。

威廉二世接到信後,感慨萬千。

便親筆回信 :可愛的鄰人,我怎麼忍心讓你丟掉這份產業?你應當竭力保住這份產業,並傳之子孫,使其世世代代在你家主權之下。

這件事與我們國家關係極大,這座磨坊應當長期保留下來,以作為我們國家司法裁判公正的紀念。

你現在很困難,我十分同情,今贈給你6000塔勒,請務必收下。

如果你不好意思收的話,就算是我借給你的,解決一時之急。

你的鄰居威廉二世。

歷經了多少代統治者,到現在,那個磨坊像紀念碑一樣屹立在德國的土地上,它代表了一個民族對法律的信念,
每年都吸引不少觀光者,特別是一些法律專業畢業的大學生,他們以觀摩磨坊為自己從業的必經程式。
約翰.威廉.格勒文尼茨。也許他才真正是“世界上最牛釘子戶”!

威廉一世,為了祖國,在法律面前低下了他那高貴而傲慢的頭顱!

內容來源 / http://goo.gl/snUj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