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臻媽 Mail 提供/太郎 HTML 編輯 / 背景音樂:非洲電子

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原始部落大會

旅遊心得 :

先看兩則巴國的新聞:

1. 有二位巴布亞國立大學的學生,下了飛機,在回家的路上,正要走回家,在路上遇到一個人,就把這路人殺了、煮了、吃了,法官問為什麼要吃他們,大學生也回答 不出來

2. 特羅布里思群島又名愛情島,這裏的女人在收穫主食山藥後,也要收穫愛情,豐年祭裏,男人出門都小心,即使成群結隊,都有可能被更多的女人埋伏,被迫與女人 發生關係,而按照當地習慣,女人要在發生關係後咬下男人的睫毛及眉毛示愛。

這個國家的人民被迫從石器時代立即跳躍至高科技的21世紀,文化的衝擊不是身歷其境的人可以想像的.

當文明未入侵這個地方時, 他們是快樂的,但是高等的文明卻帶給這個國家人民更多的貪婪,更多的治安問題.

何謂發展?何謂援助?何謂以現代科技來幫助發展中或未發展的地區,這些問題,腦中不斷思考著,自以為是的新技術、新機器或新思維,真的能“幫助”他們解決問題嗎?

這些東西真的是他們所要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