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王儲瑪哈·哇集拉隆功王儲((Maha Vajiralongkorn)的私人飛機本週二被扣留在德國慕尼黑機場,以作為債務抵押。

為解決這項罕見的糾紛,泰國外長將專程前往德國。

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皮珀(Cornelia Pieper)將在本週五(7月15日)晚上於柏林會見泰國外交部長甲西·披龍耶(Kasit Piromya)。

泰國外長此行是為了解決王儲私人專機遭扣押所引發的糾紛。

就在此前一天,泰國外長在曼谷表示,德國方面扣留王儲專機的做法,從法律角度看是一個"巨大的錯誤"。

而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謝佛爾(Martin Schäfer)似乎並不願談及德國司法機關扣留泰國王儲專機的決定。

他說:"我們顯然必須對司法獨立保持尊重。"當被問及泰國外長突然到訪德國是否很不尋常時,謝佛爾說他此前並不常見此類情況。

由於外長韋斯特韋勒正在墨西哥訪問,週五晚間將由外交部國務秘書皮珀會晤泰國外長。據

悉,這起債務糾紛可以追溯到20年前。

當時,德國的DYWIDAG建築公司參與建造了一條通往曼谷機場的高速公路。

德方稱,建造過程中,泰國政府多次違約。

扣押在慕尼黑機場的專機

十多年間,DYWIDAG建築公司先是與德國Walter建築公司合併,2007年公司破產後,由Werner Schneider公司負責破產清算。

清算過程中,對泰國政府提出了3000萬歐元的索賠。

但泰國政府一直拒絕支付賠償。最終,負責破產清算的企業請求法院扣押泰國王儲專機抵債。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謝佛爾認為,扣押專機的手法確實激烈,但也是"最後的手段"。據悉,德國駐泰國使館已經就此事與泰國政府多次接洽。

而泰國外長則在啟程飛往德國前指出,這架波音737飛機並非泰國政府資產,而是王儲的私人專機。泰國皇室也與這架專機毫無瓜葛。甲西·披龍耶外長進一步表示,這起事件可能會對兩國關係產生不利影響;由於牽涉到王儲,泰國民眾可能會因此對德國產生負面印象。

目前,慕尼黑機場所在地蘭斯胡特地方法院已經駁回了泰國王儲要求收回專機的請求。

法院副院長菲爾納(Christoph Fellner)表示,法庭目前還不能完全確信這架飛機是王儲的私人資產。

與此同時,泰國政府也拒絕了花錢贖回王儲專機的提議。

不論如何,自己擁有飛行執照的泰國王儲一時半會還不能開走這架停在慕尼黑機場的波音飛機。

來源“德國之聲”訊:泰國王儲專機在德國機場被扣 泰外長赴德救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