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米安‧阿斯皮諾爾和大猩猩“奎比”重逢

一段主人與獅子時隔多年後重新團聚的感人影片兩年前在網路上轟動一時。眼下,另一段舊主與大猩猩重逢的影片再次引起關注。

這段拍攝於兩年前的影片中,一名高個英國男子坐在一艘小船上。
小船行進在非洲西部國家加蓬一片原始森林中的河流上。這名男子不斷用低沉的聲音喊道︰
“來吧!來吧!”終於,他在河岸上看到了老朋友/一隻大猩猩。
男子爬下小船登上河岸,坐在樹下的矮木叢中。
大猩猩用輕柔的動作與他打招呼,時而愛撫時而擁抱,還用鼻子或聞或蹭。
男子摘下一片樹葉咬了一下,大猩猩接過樹葉並嚼碎吃下去。

隨後,大猩猩還把男子介紹給自己的配偶和孩子。男子離去時,大猩猩一直在河岸上跟隨小船前行並在男子露營地對面睡覺。
第二天早上,大猩猩還在那裡不肯離開。

男子名叫達米安‧阿斯皮諾爾,這隻大猩猩名叫“奎比”,阿斯皮諾爾曾經是奎比的主人。
7年前奎比被送回叢林,此後阿斯皮諾爾每年去加蓬3至4次,希望能見到老朋友,這一願望兩年前終於得償。

大猩猩威武有力、警惕性很高,對人類具有一定危險性。

儘管阿斯皮諾爾自奎比嬰兒期開始撫養它5年,但分開多年後奎比能否認出舊主、是否會歡迎他進入領地,重逢之前不得而知。
阿斯皮諾爾認出奎比特有的“咕咕”叫聲後懸著的心放了下來。
“奎比的叫聲充滿了愛,我一聽到就知道自己不會有事,”他說, “一剎那,萬事萬物似乎停止,森林裡各種聲音也停住,流水聲停住,我也完全呆住了。奎比看著我的眼楮,充滿了熾熱的感情和愛。
”重逢時,10歲的奎比已在野生叢林中生活了5年。

阿斯皮諾爾出生於一個富裕家庭,小時候家中莊園裡飼養多種動物。
“小時候,動物和我們住在一起,”他說,“一打開臥室門,老虎、大猩猩和狼就會跳到我的床上。”

阿斯皮諾爾的父親創立旨在保護自然的“阿斯皮諾爾基金”,他接手經營後依靠基金繁殖大猩猩並將它們送回野外。
眼下他在英國肯特和利姆擁有兩個野生動物園,先後繁育出120隻大猩猩,其中51隻大猩猩已被送回非洲熱帶叢林保護區。

內容來源 / youtube會員 Zhangsir08 & 大猩猩和舊主人重逢感人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