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龍生龍,鳳生鳳”,基因騙不了人。可是英國的黑人夫婦葉格波洛,卻生下一個金髮藍眼的女嬰,連基因專家都無法解釋。

內容引用來源 / thesun.co

英國太陽報報導,尼日利亞裔的班和安琪拉.葉格波洛(Angela Ihegboro)已育有一子一女,夫婦及兩名子女都是黑人外表,家族也沒有外國血統。 19日來報到的第3個小孩努瑪琪(Nmachi)把父母嚇了一跳,因為她有一頭金髮,眼珠是藍色的,和黑人與生俱來的黑髮及深色眼珠完全不同。

大為震驚的班和安琪拉瞪著女兒出神,好一陣子說不出話。儘管班知道努瑪琪是親生女兒,還是忍不住說:「這是什麼狀況?她是我的種嗎?」 安琪拉接受小女兒和自己很不一樣的外表,充滿憐愛地說:「她好漂亮,是個奇蹟寶貝。」夫婦為女兒取名「努瑪琪」,在尼日利亞伊博族(Igbo)語的意思正是「上帝之美」。

牛津大學人類基因學教授賽克斯大感驚訝:“這個孩子真是與眾不同。家族內若有和其他白皮膚民族通婚的紀錄,白皮膚通常會隔代遺傳。但是努瑪琪的金髮仍不尋常,即使是金髮種族的新生兒,髮色也不像努瑪琪這般金亮。”

賽克斯表示,“基因法則非常複雜,仍有許多我們未能理解的案例,這個例子可能是許多不同基因結合作用後髮生的變化。”

安琪拉生產的瑪麗皇后醫院則斷言,努瑪琪絕對不是非裔人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