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監察院昨天公布最新一期廉政專刊,台中市文化局長葉樹姍就職申報財產,但土地、建物、汽車、現金、存款、有價證券皆掛零,僅申報一只母親贈與的玉鐲,及為前夫所背的債務四千兩百萬。

葉樹姍為昔日知名電視新聞主播,前夫吳德堅十多年前曾開支票向人調頭寸,葉樹姍為支票背書,不料支票跳票,因此背負龐大債務。

去年底,台中縣市合併升格,葉樹姍出任台中市第一任文化局長,首次向監院申報財產。

昨天出版的第廿九期廉政專刊中,葉樹姍的財產資料最引人注目,其申報的土地、建物、汽車、現金、存款、有價證券等欄位皆空白,僅有一只一九八九年母親所贈、價值卅萬元的玉鐲,另有四千兩百萬元債務,並註明「遭前夫連累背書」。

同為首次申報財產的國史館長呂芳上,也在申報時提及配偶。

他今年四月就職申報時,在資料備註欄中表示配偶洪喜美於今年二月九日往生,遺產正辦理繼承手續,暫未列入申報。

來源 / “聯合報”訊: 葉樹姍 為前夫背債42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