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World Design Expo 2011 世界級國際大展看見「設計」新趨勢~ 美學與環保雙贏

世界設計大展在松山文創園區登場,為期長達31天的展期,坐落在5號倉庫的「國際工藝設計展」,以「跨界-共生」為主題,充分演繹工藝與自然素材、傳統工藝和各國文化的完美結合,大學就讀設計科系的陳同學一踏進展場,對於5號展區驚為天人,她說:「看到工藝設計的多種可能性,一些繁瑣雜事全都拋到腦後,想像力也被啟發了。」

環保議題被重視,人類與自然環境的關係,受到各方注目,不少設計者追求美學與環保雙贏,取之自然素材,賦予新生命,其中出自日本設計師森明宏之手的作品「凳子」,運用三種植物素材融合,設計出兼具實用性與美感的家具。

跨界合作已是重要趨勢,品牌互相支援,求得在商場繼續生存,「設計共生區」力圖表現傳統與當代、實用與美感之間的結合,設計師王俊隆設計的「洛可可計畫-廢鐵」,有感於台灣是全世界機車密度最高的地方,以機車設計的美學為出發點,探討台灣特有的繁複裝飾風格,其西方藝術史上洛可可風格的異同之處,看來別出心裁。

全球化帶動各個文化密切交流,如何彰顯在地特色,保存豐富多元特質,也引起各國重視。在「文化共生區」展示的正是關乎此議題。「青綠幸運楔」的設計者為Kevin A. Hluch,他在大學時代愛上東方藝術,該作品的靈感來自於中國人製作月餅的器具,他著重雕刻的比例,製造出精美的陶器,體現出中西結合的特殊美感。

此外,位於「文化共生區」一隅的法國館,由「Prof. Patricio Sarmiento」策展,展示物品充滿設計感,其中「馬卡龍」作品,看似一張平凡無奇的桌子,巧妙之處在桌腳可以任意滑動,節省整體空間。

由此進入/2011臺北世界設計大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