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蓋一座太陽能發電廠需要滿足兩個條件:
充足的陽光照射和大量的矽。

而撒哈拉太陽能育種計劃就能滿足這兩個條件,可以供應 2050 年時全球用電量需求的一半。

撒哈拉沙漠的面積相當於一個美國的國土面積(而且大部分地方空曠無物),撒哈拉沙漠擁有充足的太陽能資源,最重要的是撒哈拉沙漠的沙子給太陽能設備建設提供了材料。

該計劃會在沙漠上建一座矽提煉廠,把沙子變成高品質的矽砂,從而製造太陽能電池。

太陽能電池儲存的電力部分提供提煉廠運行,另一部分會通過超導輸電線輸往歐洲,剩下的會運用在建設新的太陽能電池板。

形成循環之後,太陽能電池板所產生的電量會成倍增加,最終在 2050 年實現供應全球50%電力的目標。

太陽能計劃已經萬事俱備只欠東風:資金(起初每年需要幾百萬美元)。

有足夠投資的情況下,工廠將在5年內開始運營。

內容引用來源 / http://goo.gl/WIfbv & http://goo.gl/atSp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