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秦日新

黑川愛子

涉貪瀆案開庭 秦日新境管

台北地檢署偵辦前外交部駐斐濟代表秦日新涉貪瀆案,被檢舉用公款購買禮物,送給日本駐斐濟使館三等秘書黑川愛子,承辦檢察官黃珮瑜昨天首度以被告身分傳喚他出庭,秦日新仍否認犯罪,庭訊後被檢方境管。

秦日新昨天出庭時,一度想改走台北地院大門再轉進北檢偵查庭,但被記者發現,出庭後從法警室繞道離去,不但躲過媒體採訪,還穿著筆挺西裝、皮鞋,使出跑百米的驚人速度繞了法院一圈,甩開緊跟在後的大批記者。

秦日新日前被檢舉冒名申領外交部的眷屬補助費及子女就學費,且在駐斐濟期間,疑以公務手機、公款,與黑川愛子有不當交往,並購買禮物贈送,外交部政風處日前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北檢今年八月初分別交由台北市調處及廉政署雙管齊下調查,檢方調閱外交部相關資料及政風室報告,就相關疑點請他到庭說明,昨偵訊一個小時後,將他請回。

據了解,秦日新在偵查庭時表示,他的確購買了珍珠項鍊,不過不是送給黑川愛子,而是送給斐濟的政要,至於他和黑川愛子的電話聯絡都是公務往來,兩人只有「工作關係」,絕對沒有不可公開的事情。

來源/涉貪瀆案開庭 秦日新境管

▼秦日新涉貪瀆案 出庭快閃躲媒體(youtube三立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