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女人愛上男人,便有了各種版本的故事,也有了各種結局。

當女人愛上男人,會設想可能遇到的所有的困難,而設想之後的結果就是一一否定,直到把所有的困難都劃掉。

也許他人長得不帥,沒關系,反正男人有氣質就行了;

也許他已不年青而且還沒有錢,沒關系,成熟的男人更有魅力,錢嘛,只要人聰明,錢是可以賺的,再說,就是沒有錢,有愛的日子也是可以過的。

也許他沒有房子,居無定所,沒關系,結婚只要一張床就夠了。

也許他的家庭比較復雜,鄉下的家裡有年邁的父母,還有許多的弟妹,說不定還欠了一屁股債,沒關系,父母總要贍養的,弟妹也會慢慢長大,現在我們供他們念書,以後他們長大了會知恩圖報的。

也許他才華洋溢但是已經結婚了,說不定還有了孩子,說不定妻子還挺漂亮,而且有一份收入穩定的工作。這個應該也沒關系,如果他離婚後會帶著小孩,那就從現在開始學習當媽媽,如果他妻子不想離婚,那就耐心等待好了,總會等到那一天的,即使是死前的一天,那也是幸福的愛的結局。

也許,也許……

可以設想的太多,太多,不過沒關系,愛上了男人的女人會有辦法解答所有的問題。

當女人愛上男人,思路就會變得非常復雜。

要計劃的事會突然多了很多,近的要想和他在一起的每一天如何渡過,吃什麼,玩什麼,去哪裡;

再遠一點會想到結婚,那天自己應該如何妝扮,如何挽著他的手臂進教堂或是中式的禮堂,面對親朋好友時該羞澀一點好,還是矜持一點好。

更遠一點會想到婚後的生活,這裡當然也會細化為結婚後每一年的生活場景,

再後來會想要跟他生幾個孩子,生一個太少,生多了又怕養不起,最後咬咬牙,生兩個吧,孩子總要有個伴嘛,即使將來離婚,也可以平分這愛的結晶嘛。

下一步就該分開來想了,如果離婚了會怎樣,如果想伴到老會怎樣。

如果離婚,也許他永遠也忘不了自己的前妻,不管他會不會再婚,前妻永遠都是個不可替代的角色,雖然不再愛了,可是卻有一種親人般說不清的感情,親人之間也會有怨氣,但絕不是憤恨。也許幾年後又可以破鏡重圓呢,那也說不定,如果那樣,人生的經歷就比較完整了。

如果不離婚,相濡以沫地到老,那就該順理成章地想到死亡了。誰會先死,後死的那個又會怎麼樣。

如果他先死,自己一定會悲痛萬分,也許一段時間之內都在與他的回憶一起生活,每天在熟悉的家裡,想著與他共同經歷的一些事,讀著與他共同讀過的書,想著那些曾經感動過兩個人的片段,淚水一定奪眶而出,心裡暗自說:世上的最愛的人去了。接下來後面的日子也許會恢復平靜,也許會將身心傾注于另外的事,就這樣平靜地渡過剩下的日子,在某些季節,某些日子,偶爾還會有些悸動的心情,不過越來越接近於禪的境界,直到走到可以看到他的日子。

如果是自己先死呢,那他一定也很悲傷,不過男人應對打擊的能力似乎要比女人弱得多,也許他會一蹶不振,也許會終日與酒為伴,也許不多的時日後,他便會與她相聚。女人想到這裡便會不安心起了,應該安排一下自己死後的日子,找一個好朋友來勸解一下他,不過這樣的事情似乎還是女人更合適來做,找一個喜歡他的或是他喜歡的人吧,如果有機會,就讓他們在一起,因為這時的女人已不再有很強的佔有慾,她只想讓他在她不在的日子裡繼續如往常般愜意地生活,她如姐如母地愛希望能有一個延續,如不死的魂靈永遠與他在一起,直到他笑著離開這個世界,走進她的世界。女人想到這裡才安心地笑了,盡管臉上還掛著淚珠。可是她已不再擔心,因為她已想完了整件事。

在女人愛上男人的故事中,最痛心的莫過於從精神愛上一個永遠也不可能在一起的男人。

這種經歷意味著從此萬劫不復,如果不尋求解決之道,讓精神之水恣意妄為,那這種執著的近乎於瘋狂的愛戀貫穿整個人生的每個階段。或許那個男人並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女人,有這樣一種愛戀,可是那個女人卻因著這樣一份愛戀會真實地老死一生。

這就是一個女人的對男人的愛,女人可以在一天內想完一生的事,也可以在一生中只做一件事。

水一樣的女人,執著而又博大的愛。

文章來源 / http://goo.gl/X07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