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在中國播出的國產動畫《高鐵俠》竟與日本動畫片《鐵膽火車俠》驚人相似,甚至有些分鏡頭都一模一樣。

近日,即將在中國播出的國產動畫《高鐵俠》曝光了部分預告影片,網友懷疑《高鐵俠》有抄襲《鐵膽火車俠》之嫌。

針對網友的質疑,《高鐵俠》製作方瀋陽非凡創意動畫公司相關負責人隋先生表示,只能說相似,這個項目是獨一無二的。

網友熱議

地圖不換數字不改連飯糰都一樣

在百度貼吧中,有網友製作了《高鐵俠》6分鐘預告片與《鐵膽火車俠》的對比視頻,經過視頻對比,不少網友都發現無論是《高鐵俠》中的人物、還是場景都與《鐵膽火車俠》極為雷同,甚至每個鏡頭的切換時間都幾乎一樣。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鐵膽火車俠》是由日本製作,所以視頻中出現的地圖均為“日本地圖”,但是這一地圖也被幾乎未經修改的複製到了《高鐵俠》中,不僅如此,連數字“270”、主角所吃的飯糰數量都完全相同。

這段視頻也因此引發了網友的極度憤怒,紛紛指責製作公司“剽竊創意”,而且複制得還不如20年前的“精美”,甚至有網友將《高鐵俠》稱為“有史以來最無恥的國產動畫”。

也有不少網友對於中國動畫產業的現狀表示擔憂,“發展的起步是借鑑沒錯,但是如果80%的內容都不是原創,那就是抄襲了”,“ 與其這樣下去,國產動畫乾脆還不如不做,以免丟人。” 還有網友諷刺道:“這不是我們抄襲,是日本人坐著時光機來抄襲我們!”

片方回應

“申請了版權保護這個項目獨一無二”

昨天下午,《高鐵俠》的製作方瀋陽非凡創意動畫公司的相關負責人隋先生說,《高鐵俠》於去年10月左右在國家廣電總局立項,今年3月得到審批,開始正式製作。

隋先生說,該項目註冊了商標,申請了版權保護,網友稱該片是抄襲日本的《鐵膽火車俠》是不成立的。 “這個項目是獨一無二的,沒有第二個關於高鐵的動畫片。”

據隋先生介紹,該部動畫片策劃的定位是中國高鐵,將中國高鐵擬人化,打造成可以變形為俠士的“變形高鐵”,在高鐵運行過程中遇到壞人的阻截,高鐵會變形成為高鐵俠,與惡勢力展開鬥爭,最終正義戰勝邪惡。

對於兩部動畫片的分鏡頭幾乎都是一樣的說法,隋先生說,網上流傳的並不是成片,“是去年策劃時員工製作的 demo 小樣。小樣與《鐵膽火車俠》也是不一樣的,我們做的是高鐵,車頭是流線型的,《鐵膽火車俠》做的是平頭,造型是完全不同的。時速也不一樣,高鐵時速是每小時300-350公里,而火車是達不到這個速度的。”

不過網友注意到,在這部被稱為 demo 小樣的動畫片中,高鐵裡顯示出的時速與《鐵膽火車俠》裡顯示的時速都是每小時200多公里。

針對為何會推遲播出,隋先生稱,去年原定的上映時間為今年8月,由於後期的製作等問題還需要花費一段時間,因此,最快今年10月才能與觀眾見面。

同步率爆表《高鐵俠》(影片來源 / 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看預告片 / 中國山寨動畫-高鐵俠 China Hikarian 中国パクリ超特急ヒカリアン - 高鉄侠 (影片來源 / 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再看一部同步卡通吧 / 大嘴巴嘟嘟

▼ 中國作品 / 大嘴巴嘟嘟 ▼ 日本動漫 / 蠟筆小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龜山東吉太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